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夏日物语之“中法人在本部”

时间:2019-07-26       作者:文/朱铭 图/马玉洁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时间过得很快,同行的中法人陆陆续续都结课了。在全英文授课的日子里,尽管偶尔法语会串戏,但千锤百炼之后,系统已自动创建二语自由切换模式,想想都被自己的语言天赋所感动呢!还记得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在台上讲的眉飞色舞,而自己则云里雾里不知所云,那个状态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镜头拉回两个月前,我从学姐的口中得知:人大有国际小学期。从那之后,课间就听见有些同学“物色”自己心仪的课程,她们好像倒不怎么在意已经走到墙边的考试季了。我的“狐朋狗友”们也不例外。就好像要去一次长时间的旅行,一边大包小包的装自己的行李,一边在网上搜索各种吃喝攻略,“狐朋狗友”果然是“不务正业”,完全不顾虑自己能不能顺利通过课程考核。

到了6月30号,我们一群人终于拖拉个大箱子到了知行楼。来到北京的第一感受就是“难不成走错了片场,我们来的是火焰山?”才来没几天,额头上的痘痘就按捺不住了,“此起彼伏”,后来索性佛系对待;本部的蚊子猖狂得很,幸亏老师们提醒我们提前带了蚊帐;宿舍的厕所和浴室都是公共场所,各方面条件都很苏州校区有较大的差别,一开始大家是“哀嚎一片”,习惯了之后,倒是觉得别有一番“风情”呢。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本部大大小小有七八个食堂,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也算差强人意了。知行1楼最靠近北区食堂,第一次我就打卡了著名的“北京烤鸭”,不仅价格优惠,而且分量超足;夏天很热,三楼还有8块一大碗的“冰粉”,每次都是两个小伙伴一起去分享……总之,天气这么热,还是不要到处“曝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图书馆了。很多同学的直观感受是:咱们名牌大学的图书馆就是好,各方面都很先进!且不说馆藏图书十分丰富,4层和5层的个人研修室简直就是“肥宅”们学习的天堂;一楼大厅还有一个“3D”学习机,可谓是饭后消食的绝佳场所,里面的场景还算逼真,每一次看“达芬奇的画室”的时候总让我让起“密室逃脱”;还有每次门禁那里,站着一两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叔叔,每次路过的时候心里总会嘀咕着:“这个叔叔比上个帅气!”不过,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感觉还没看几页,闭馆音乐就猝不及防地奏起了;走出一看,原来暑假每天来学习的人也有这么多!

不能忽视的还有校园的风景。每次路过一勺池的喷泉,空气漂浮的水汽给行人带来阵阵的凉意,感觉肌肤都收到了“滋润”;花圃里的月季正是花期,各种颜色争奇斗艳,虽然没有江南的杜鹃花开得繁盛,每一株却是十分挺拔,每一片花瓣都舒展开来,显得非常神气,我想她倒是一点也不畏惧挂在天上的“火炉”。


除此之外,操场也算“过关”,每到傍晚,那里就会“人满为患”,不过今年学校安排了军训,学弟学妹们娇小的身躯竟衬托出操场的“宏伟”起来;还有游泳馆,一次我们一伙人心血来潮,下着大雨去游,真正做到了“包场”游泳……

20多天很快地过去了,我们学习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些同学的作业很多,比平时上课还要辛苦,外国老师比较看重学生自己的观点,有的课程不仅每节课要发言,还有做个人展示或者小组作业,还有结课论文或者考试,但是有苦就有甜,到了结束的时候,不仅语言天赋被激活,大多数同学对自己的学习效果也比较满意。

总之,没辜负这次北漂之旅;等回去之后,我们就可以像没来的人“炫耀”:“你们错过了一个亿,嘿嘿嘿……”。

本部,下次还会再来。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教务部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教务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篇:开学首日 苏州校区领导查看课堂教学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