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中法学院举办《新经典法语》教学法培训

时间:2020-10-12       作者:文/张霞 图/何纯洁      来源:法语教研中心      点击率:


中法学院自2020-2021学年起启用新教材《新经典法语》进行法语教学。10月9日,应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邀请,《新经典法语》系列教材总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荣,《新经典法语》系列教材主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欧语学院法意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瑜来访苏州校区,对法语教研中心全体教师进行相关培训。

7A5D7E94-28C9-434E-891B-66E25925A317.png

培训开始前,傅荣、胡瑜两位专家向中法学院捐赠了全套《新经典法语》系列教材以及一系列个人学术著作,冯寿农教授代表中法学院接受捐赠。

2.jpg

傅荣代表《新经典法语》系列教材编写团队对中法学院使用本套教材表示欢迎,对冯寿农教授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希望借此机会与中法学院法语教师深入交流,充分研讨,在教材使用和法语教学等方面激发更多灵感和思路。

3.jpg

胡瑜详细介绍了《新经典法语》系列教材的编写理念,她指出本套教材以学为本,兼顾传统语法教学与新兴交际教学法,紧跟时代,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她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针对教材使用方法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

4.jpg

随后法语教研中心教师就教材本身以及法语教学的相关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新教材培训会对中法学院法语教师团队使用《新经典法语》系列教材开展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未来法语教学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

5.png


(编辑:陈玲)



上一篇:“人文社科前沿”第三讲 周勇教授谈“视听传播技术的历史变迁与演进逻辑”
下一篇:中法学院举办《如何学好法语》名师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