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学习二十大|苏州校区团学骨干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26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jpg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组织青年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密切关注这场与国家发展、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的盛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当日上午,苏州校区团学骨干集体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和时代携手并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新责任新担当新作为,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jpg


苏州校区团委书记闫碘碘老师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党的二十大,不仅统一思想指明方向,更加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作为青年工作者,我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勇当开拓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道路先锋,争当大学生素质教育发展事业闯将。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引导青年坚决扛起历史责任,努力成为具有大国情怀、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苏州校区团委副书记王英杰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宏伟蓝图一定要变成行动,伟大目标一定要变成现实,关键是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特别为青年工作锚定方位,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一丝不苟地按照总书记的教诲、教导去做,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复兴栋梁、 强国先锋”。

苏州校区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国际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刘钊表示,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党的二十大既是一场万众瞩目、高擎旗帜、凝心聚力的历史性盛会,也是一堂坚定政治觉悟、谋划个人发展的“人生大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吾辈青年当学思践悟,当扬鞭奋蹄,应当在国际中文教育的征程上不断上下求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始终奋楫笃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深情寄语一样,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矢志复兴,接续奋斗!

苏州校区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国际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王一帆表示,矢志不渝践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进之姿增志气、强骨气、添底气。在接续奋斗的青春赛道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苏州校区团委办公室骨干、中法学院2020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黄潇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经过接续奋斗,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历史性的胜利;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人大学子,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应奋楫争先,勇立潮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苏州校区团委海外联络部骨干、中法学院2020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董宇轩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跨越十年砥砺进取,时代答卷彪炳史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二十大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张新时代答卷,我辈青年要赓续书写,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强自信自信自强的精神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苏州校区团委组织部骨干、中法学院2020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顾洛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弘扬了百年以来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信念、永不懈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身为人大人,我一定要学精专业知识,锻炼创新能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实践求真知,以实干解难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州校区团委办公室骨干、国际学院2022级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生李思琪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见证着过去十年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各项伟大成就,充分体会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党员这一身份所具有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同时,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将专业知识扎根中国大地,用专业技能去完善分配制度,规范财富积累机制,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脱离人民群众,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敢于斗争、锐意进取。

苏州校区团委宣传部骨干、国际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季豫婷表示,从1921年党的一大成功召开,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始终闪耀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荣使命,始终坚定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人大人,当我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筚路蓝缕路时,当我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时,使命、初心、为公为民、振兴中华等无数名词相继浮现,共同交汇成青春的赛道。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政治素养,以最朝气蓬勃的面孔奔跑在这条青春赛道上,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苏州校区团委宣传部骨干、国际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徐逸行表示,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我更加全面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现状,也愈发清晰自己作为一个青年人肩负着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人大学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苏州校区团委组织部骨干、国际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罗诗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殷殷嘱托。作为人大学子,我们不能忘记八十五年烽火革命重任,更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今天,接过革命历史的火炬,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苏州校区团委宣传部骨干、国际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吴迪雯表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脚踏中国大地,倾听人民呼声,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宗旨落到实处,抓在细处。同时,利用好自身环境的条件,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立足实际,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方面发光发热,努力成长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苏州校区团委办公室骨干、国际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张璇表示,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人大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苏州校区团委组织部骨干、国际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黄铭珈表示,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我深刻感悟了党的二十大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重要意义。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身为光荣的人大人,我们更应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怀揣强国兴国的决心,秉持为人为民的志向,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青春赛道上展现我们的风采与成绩,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心一)




上一篇:苏州校区第八次学生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苏州校区团学骨干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