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一起向未来 | 苏州校区基层团支部开展“青力冬奥”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2-29       作者:文/王洁茹 图/各基层团支部 ​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热“雪”沸腾,预热冬奥。自12月6日以来,苏州校区分团委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冬奥知识,体悟冬奥文化,以青春热情喜迎冬奥盛会到来。


冬奥知识宣讲,展青年激情活力

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各支部积极讲解冬奥知识,组织趣味竞答活动,介绍冬奥会历史渊源,普及冰雪运动相关知识。

中法学院2021级金融1班支部

中法学院2021级金融3班支部

中法学院2018级金融1班支部



国际学院2021级汉教硕士1班支部


宣传短片观影,感冰雪竞技魅力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支部组织成员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冰雪运动的魅力也近在咫尺。

来自国际学院2020级汉教硕士1班1009宿舍的几位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冬奥会是我国第二次参与承办奥运会,也是发生在我国历史节点的重大事件,是提升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通过观看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大家感受到了热烈的奥运氛围和昂扬的奥运精神。真诚盼望着中国的体育健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示出中国的大国风范和民族气魄。北京冬奥会加油!

国际学院2020级汉教硕士1班支部


趣味玩转冬奥,赛支部创新风采



中法学院2021级金融2班支部

中法学院2021级金融2班支部成员围绕冬奥主题,通过歌唱、相声、朗诵等文艺形式进行演绎,在感受乐趣的同时,自觉加入到助力冬奥的行列中去。


志愿故事分享,承青年奉献担当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班支部成员李淑颖是2022年冬奥会赛事通用志愿者,具体承担权益保护业务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志愿服务演练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支部成员从中零距离感受冬奥现场,更好传承志愿精神。

李淑颖在首都体育馆参加冬奥测试赛志愿服务

李淑颖说,之前一直认为法律文件相关的工作离我很遥远。本次志愿者的意外安排,让我真正感受到这个领域的细致和复杂。我们的工作负责维护投入和赞助的基本权益,某种意义上讲是在维护一种市场合理运行的公平和准则,而这份公平和正义的准则不仅要在书面文件上得到体现,更要在每个个案中得到回响。在短短的两场测试赛中,无论是我们携手共同处理过的金丰集团餐车,还是中国电信转播车的logo贴标,以及在我们台账中不断更新跟进的小到竞赛场馆内插线板上不到1cm*3cm的logo,这些工作我们都一一落实下来了。经历了国际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我看到不同领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付出的巨大努力,也许大家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困难,但我们对责任的担当、对期待的回应永远是全心全意的。我们共同期待本届冬奥会顺利举行。让我们共赴这一场激情的冰雪,纯洁的约会!

青力冬奥,奔向未来。人大江南学子将传承奥运精神,持续关注冰雪事业,倾心倾情助力冬奥。


(编辑:包宇轩)




上一篇: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导师戴欢欢、张文敏、周子强小组联合开展职业发展指导活动
下一篇:一起向未来 | 苏州校区基层团支部开展“青力冬奥” 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