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李莹导师小组赴元禾重元参访交流

时间:2021-11-26       作者:文/王倩 图/黄文韬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20日,第六期“职海引航”职业导师、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李莹组织学员赴元禾重元参访,并就学员未来职业规划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前,李莹带领学员在东沙湖基金小镇中散步赏秋,并介绍了周边的地理环境。她表示,公司所在的东沙湖基金小镇位于苏州工业的中心区域工业园区,除了周边环境好,其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为公司业务开展带来了很大优势,使元禾的金融服务能更便捷地辐射工业园区的各家企业。



座谈交流时,李莹介绍了股权投资市场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股权投资的主要工作分为“募、投、管、退”四个部分,只有四个部分都做好了,才能成为一家合格的股权投资公司。就不同的资金来源,李莹还详细分析了股权投资公司打法的区别。

李莹分享了个人从银行到券商再到PE的职业发展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与就业方面的建议。她表示,同学们要提前制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充分考虑自己未来的收入预期以及工作生活时间安排的前提下,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同学们要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培养专业能力,丰富实践阅历,为将来个人的职场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中学员们积极提问,与导师展开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学员感悟:

2018级金融3班管欣雨:很幸运能通过“职海引航”认识到李莹导师,也很开心能和导师还有小组成员们一起探讨私募股权投资的相关知识。导师精心给我们准备了展示材料,并且给我们分享投资相关书籍以及知识公众号供我们学习。交流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莹导师说目前的投资团队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专业化、越来越聚焦某一特定行业的投资,启发我们在今后学习和实习工作的过程中,更注重研究的深度,而不是每个行业都略有涉猎但研究的内容仅仅浮于表面。特别宝贵的交流机会,学到很多,启发很多。

2018级金融3班郭凝:这次活动,李莹导师带着我们小组同学到苏州东沙湖基金小镇以及元禾重元访问。在东沙湖小镇散步时,李莹导师和我们聊了聊运动、工作、生活,让我感受到了热情与活力。散步结束后,我们到公司进行交流分享。李莹导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股权投资的概念、模式以及年轻人在股权投资领域的职业发展路径,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活动结束后,李莹导师给我们分享了一些投资人常读的公众号以及专业书籍,以帮助我们在这个行业获得更深的理解。这次活动中我收获良多,更加理解了股权投资、职业路径,也获得了和业内资深人士交流的机会。

2018级金融1班刘钊:非常感谢李莹老师,通过公司参访和资料展示,给我们讲解了私募股权投资的基本情况,既包含行业从业者日常工作的细节,帮助我们判断自己是否适合从事该行业;又拓展到了全国的一级市场宏观格局,为我们未来就业城市选择提供参考。李莹老师还带我们游览了东沙湖生态公园并且吃了火锅,在轻松的氛围下帮助我们解答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感谢校区举办的“职海引航”活动,也非常开心能够在活动中和同组的小伙伴增进友谊。

2019级金融1班黄文韬:很高兴能通过“职海引航”认识到李莹导师,活动中我们和老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我们了解了股权投资市场的基本概况与工作的主要内容;了解到了毕业后进入股权投资公司是否合适、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股权投资公司以及进入的要求;而通过老师对自己亲身经历的分享,我们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了解经济发展形势对于职业发展道路选择的重要性。对于行业研究,李莹老师向我们强调了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重要性。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良多,期待下次的活动能够有更大的收获!


(编辑:包宇轩)




上一篇:苏州校区组织各“形势与政策”班级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
下一篇: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李莹导师小组赴元禾重元参访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