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姑苏弦歌起,共享人大情” 苏州校区举办“姑苏弦歌”2022年新年晚会

时间:2021-12-30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岁岁新添,姑苏弦歌,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12月26日晚,苏州校区“姑苏弦歌”2022年新年晚会于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办,校区师生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共绘愿景,欣然迎春。

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兴初,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等校区领导受邀来到现场,与中外师生共同观看晚会,回望旧年精彩,喜迎2022。

本次晚会分为“回眸四海,过往迟迟”和“抬望苍穹,未来将至”两个篇章,由2021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姜禹辰、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连淑婉、2021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张铄、2021级法语班宋泽慧共同主持。晚会精心筹备13个形式多元、精彩纷呈的节目,唱响一年一度姑苏弦歌,全校师生一道辞旧迎新。

艺术团PD舞团率先带来活力四射的舞蹈《Cold Blooded》,舞动绝美,踏步激情,传递冬日温暖,谱写青春旋律,本次晚会的第一篇章由此开启。

开场舞节目《Cold Blooded》


上篇   回眸四海,过往迟迟

2021级刘屹林、黄琳雅、刘思贤、侯婷带共同表演歌曲《想去海边》,展开一幕幕海边乐景,现场被夏日阳光灌满。

歌曲《想去海边》

艺术团主持朗诵团带来朗诵《向光》,声色温润,款款叙述一年来时路,字句辉映,缓缓铺洒旭阳般暖意。

朗诵《向光》

2021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带来的微光剧《少年的你》,独特的演出形式、动人的故事情节将现场拉入“无热血不少年”的青春氛围。

微光剧《少年的你》

2019级吴子敬等同学带来二人转《西厢观画》,唱词幽默风趣,唱调高昂动听,独显民间文化之精要。

二人转《西厢观画》

艺术团室内乐团带来器乐合奏《L’historie》、《第二圆舞曲》,多首名曲串烧,堪称听觉盛宴。

器乐合奏《L'histoire》、《第二圆舞曲》

雅和乐社带来器乐合奏《海德薇之歌》,用中国特色传统乐器创新演绎西方经典,中西方文化绝妙融合,指挥伏地魔的有趣扮相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器乐合奏《海德薇之歌》


下篇   抬望苍穹 未来将至

2021级本科金融1班带来歌舞《安静》,抒情歌声,跃动舞蹈,突显节奏反差。

歌舞《安静》

艺术团南乔相声社带来妙趣横生的相声作品《好日子》,接连玩梗创意十足。

相声《好日子》

艺术团音乐剧团带来音乐剧《Rent》,演唱者恰到好处的情绪调动和高超的歌唱艺术,令全场惊喜不已。

音乐剧《Rent》

2021级国管班、数学班、金融班、法语班带来歌曲《平凡的一天》,取材真实,将平凡之我的平凡一天叙事成歌,留下别样的回忆。

歌曲《平凡的一天》

2021级金融本科3班带来情景剧《在天空的彼方》,以饱满热情和生动演绎致敬伟大的航天工作者。

情景剧《在天空的彼方》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和2021级金融本科3班携手带来的舞蹈《石榴花开》,民族风格的乐调将舞台恣意渲染。

舞蹈《石榴花开》

晚会全程共设置三轮抽奖,放送福利,师生联欢,氛围喜庆。舞台云端同步直播,场外的师生、校友及家长网络加入晚会,线上共2000余人次与苏州校区师生同观看,共庆贺。

“姑苏弦歌”新年晚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在场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江南人大的2021年圆满画上句号。

姑苏弦歌,师生同乐,每值新年,唱响江南。一年一度的隆重集会,由苏州校区艺术团和研究生会共同组织策划、精心筹备,为苏州校区每一张熟悉的笑脸,传递新年期盼,许下美好祝愿。

2021年,人大江南,在风华正茂的建党百年里,看脱贫攻坚,迎全面小康,共同见证中国人民在追梦的路上一往无前。展望新年,人大江南师生将继续携手同行,凝聚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行胜于言,奋勇搏击,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锐意进取。


(编辑:陈文妍)




上一篇:一起向未来 | 苏州校区基层团支部开展“青力冬奥”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姑苏弦歌起,共享人大情” 苏州校区举办“姑苏弦歌”2022年新年晚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