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举行12月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0-12-23       作者:文/滕杰 图/陈子涵 魏蔚 裴彧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21日清晨,苏州校区举行12月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分团委常务副书记闫碘碘及中法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法语班、国民经济管理班、金融3班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2020级金融3班本科生刘子洋主持。

1.jpg

上午7时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2020级法语班本科生方见微进行《国旗法》宣讲。

2.jpg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4.jpg

闫碘碘充分肯定了校区团委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江南人大青年争做时代之问的答卷者,勤做文化艺术的追梦者,勇做疫情大考的逆行者,为团学工作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同学们要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祖国万里长空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

法语班学生代表蔡栩烨进行国旗下发言,她以“铭记历史,爱国进取”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和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件,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肩负起使命担当,用自己的行动报效祖国,回馈人民。

3.jpg

为加强2020级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学校于本学年开展“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人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学年,苏州校区面向所有新生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新生都能来到庄严的国旗下,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郑真)



上一篇:“明德中法”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第三期项目学员赴京参访学习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行12月主题升旗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