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留学生参观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与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

时间:2019-10-25       作者:文/图 国际事务部留学生办公室       来源:国际事务部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率:


为了让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长三角经济发展的迅猛以及我国对于创新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为促进学生课堂知识与课外实践相结合,10月24日,苏州校区留学生办公室组织中法学院留学生、丝路学院留学生参观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及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11月5日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苏州相城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设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打造东方硅谷、产业高地。在了解此观念的基础上,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厅,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相城区在长三角的地理区位及其经济发展战略,强调了相城区是成为“三圈一带”全国经济发展版图中的重要节点。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从30年前清华大学创建的一家校办企业起步,如今紫光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也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紫光品牌于1993年诞生,在2018年6月12日实现了质的飞跃,其工业互联网平台UNIPower获《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五量认证。在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产业以及如何通过工业云明晰企业状态从而实现企业的精细化管理。

讲解员为同学们展示了紫光云引擎智能小工厂。同学们通过微信扫码,体验到了如何使用智能订制系统,将订单信息传送到云端,从而使机器进行自动化生产。

本次参观活动使得同学们体验到了长三角经济发展的迅猛以及我国对于创新企业、创新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此次参观也激发了学生们对新型创业空间的探索愿望。


(编辑:孙晓云)



上一篇:苏州校区运动健儿出征2019年新生田径运动会
下一篇:中法学院留学生与校区中国学生同游乌镇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