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中法学院留学生与校区中国学生同游乌镇

时间:2019-10-28       作者:文/图 国际事务部留学生办公室       来源:国际事务部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率:


为了让留学生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加强中外学生的交流,10月26日,苏州校区留学生办公室组织28位中法学院留学生、5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以及14位中法学院本科生参观了江南水乡--乌镇。

乌镇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之誉,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和1300年建镇史,是典型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同学们游览了乌镇的东栅及西栅景区。游览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江南民俗馆、文昌阁、茅盾故居、古戏台、白莲塔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参观过程中,中国同学们很耐心地为留学生们介绍了一些他们所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


参观当日正值乌镇戏剧节,同学们有幸地看到了来自各国表演人员热情澎湃的节目表演。


本次参观使得留学生切身地体验到了中国名镇的魅力。同学们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开放性、包容性。中外学生通过本次活动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参观结束后,中外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留学生办公室未来会为中外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彰显校区的国际化水平。


(编辑:孙晓云 洪雨)



上一篇:苏州校区留学生参观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与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第十七期“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