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2021年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第一期班团骨干训练营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06       作者:文/王洁茹 图/张婉琪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1日中午,苏州校区2021年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第一期班团骨干训练营结业仪式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党群工作部主任布超,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分团委书记闫碘碘,分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田鑫,学生事务部王英杰以及分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2020级和2021级基层团支部书记、第一期班团骨干训练营学员代表参加会议。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滕杰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共有7位2020级本科支部书记和2位硕士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支部书记做书面述职。各支部围绕班子建设、制度落实、特色做法等方面依次汇报,系统展示了在思政建设、文体艺术、志愿实践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为2021级新生支部建设做出榜样、树立标杆。


图片2.png


随后,分团委组织举行了第一期班团骨干训练营结业仪式。朱婷、布超、闫碘碘、田鑫等四位老师分别为通过考核、准予结业的25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4.png


朱婷肯定了各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校区团学骨干提出要求。她指出,团干部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明晰职能,抓实支部建设,永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性,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用主观能动性把团学工作这一命题作文写全、写好、写出色。

布超表示,2021年度各基层团支部工作作风扎实,活动形式丰富。他强调,校区团支部应立足自身特点,多举措推进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他鼓励基层团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动抓住学习机遇,自觉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带领支部成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图片4.png


苏州校区分团委在校区分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着力夯实基层支部建设,不断为全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新征程上校区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做出努力。2021年,校区学生事务部获评学校“五四青年先锋岗”,2个支部获评“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3个支部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7个支部参评学校“五星团支部”。


(编辑:陈瑷竹)




上一篇: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李莹导师小组赴元禾重元参访交流
下一篇:苏州校区2021年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第一期班团骨干训练营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