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舞善之梦”第四届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5       作者:文/图 顾馨颖 陈一鸣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活跃区内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彰显学生昂扬奋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11月20日,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承办的“舞善之梦”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四届舞蹈大赛决赛在独墅湖影剧院举办。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院校工作部总经理雷琰,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夏舒燕,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曹晓娜,西交利物浦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媛,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博雅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李永泰与现场六百余位师生共享此次视听盛宴。

苏州歌舞剧院院长陈伟,苏州艾美舞蹈学校校长、江苏省艺术培训促进会副主席、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苏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杨静,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会员、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舞蹈编导许刚,西交利物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媛,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中心朱艳,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团委艺术指导张磊,舞蹈编导、国家体育局啦啦操协会会员、苏州市舞蹈家协会会员、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艺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闫碘碘担任大赛评委。

 晚上七时,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支出场的队伍来自苏州大学,街舞表演《Future》甫一亮相,便点燃现场。震撼的节奏奏响热血与激情,动感的旋律点亮青春与张扬。

1.jpg

街舞《Future》 参赛单位:苏州大学

动感十足的余韵还未歇尽,独墅湖高教区街舞队又带着《传承》的滚烫热情再次征服全场观众。一面是“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一面是“醉里吴音相媚好”,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不忘传承历史。

2.jpg

街舞《传承》 参赛单位:独墅湖高教区街舞队

由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启程》又为大家展现了现代舞的风采。恢宏大气,美轮美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jpg

现代舞《启程》 参赛单位: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艺术协会舞蹈团演绎的首次创新形式的唱跳爵士舞《斯芬克斯》则为观众呈现了又一舞种的魅力。动感的舞姿释放无限的活力,优美的歌声唤醒青春的热情。

4.jpg

爵士舞《斯芬克斯》 参赛单位:西交利物浦大学

江南的美,如烟雨迷蒙的小桥,渔人黄昏的婉歌。在种种舞蹈风格的精彩碰撞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舞蹈团携群舞《渔光曲》翩跹而来。一举手一投足,婉约如画如梦如轻烟,每个动作的刻画都美到令人沉醉,向观众诉说烟雨江南的曼妙。

5.jpg

女子群舞《渔光曲》 参赛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从浪漫的江南水乡一路追寻水的足迹,尽头是无垠的大海。西交利物浦大学艺术协会舞蹈团的群舞表演《海的追寻》引领着观众去探索另一番深邃广阔的世界。

6.jpg

群舞《海的追寻》 参赛单位:西交利物浦大学

在六支队伍结束了他们的表演后,人大学生带来了抗疫朗诵《雪凤凰》,致敬英雄的逆行者,致敬伟大的抗疫精神。

7.jpg

朗诵《雪凤凰》

随后,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将一曲《咏荷》娓娓道来,细细安抚着观众们的情绪。“好山千叠翠,流水一江青。”心释俗尘,静享山水。

古典舞《咏荷》 参赛单位: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为大家献上男子群舞《IDOL》,动感十足,充满力量,再次点燃了全场气氛。

9.jpg

男子群舞《IDOL》 参赛单位: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表演爵士舞《Lion》,舞风自由且充满生气,赢得阵阵掌声。

10.jpg

爵士舞《Lion》 参赛单位: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最后一支舞蹈《洛神》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刘雅欣献上。曼妙丽雅,婀娜多姿,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11.jpg

独舞《洛神》

“中国话是一眼永不枯竭的甘泉,浇灌着祖祖辈辈不息的生机;中国话是一串永不休止的音符,激荡着子孙后代炽热的生命。”随着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团主持队《中国话》朗诵的结束,舞蹈大赛也进入到了颁奖环节。

12.jpg

朗诵《中国话》

经过专业评委评分,最终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群舞表演《海的追寻》荣摘桂冠;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咏荷》、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IDOL》喜获二等奖;人大苏州校区《渔光曲》、独墅湖高教区街舞队《传承》、西交利物浦大学《斯芬克斯》获得了三等奖。此外,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启程》获得最佳表现力奖,苏州百年职业学院《Lion》获得最具潜力奖,苏州大学《Future》获得最佳舞台效果奖。在个人赛评选中,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刘雅欣获得第一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张楚垚和罗湘怡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来自苏州大学的温婧如获得最佳表现力奖;来自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的王道涵获得最具创意奖;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范欣诺获得最具潜力奖。



热爱从不降温,年少时那些历历在目的梦想,就像是清爽的风,温暖的光,沿途逐枝的怒放,贯彻始终,指引着走向楚天阔、大江流。“舞善之梦”舞蹈大赛将与大家一起,踏歌长行,梦想永在!

16.jpg


请扫二维码回看舞蹈大赛完整视频

17.jpg


(编辑:郑真 王雪佳)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会暨新生班团负责人训练营开班仪式
下一篇: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卓越三农”项目团队来访苏州校区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