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你好 法兰西”中法电影文化节之法国优秀电影展开幕

时间:2014-04-02       作者:文/吴瑜曈 图/王一淇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以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你好,法兰西!”中法电影文化节活动。3月29日,中法电影文化节之法国优秀电影展在独墅湖高教区公共学院展映厅盛大开幕。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独墅湖高教区影院“湖畔印象”、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公司院校工作部承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会和电影社协办,面向高教区开放。

当晚,由法国领事馆推荐并提供片源的法国经典喜剧电影《于洛先生的假期》在公共学院展映厅进行首轮展播,这部曾获奥斯卡金像奖和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的黑白电影,在法国电影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播出前,苏州市工业园区电影协会资深影评人王剑锋就导演雅克•塔蒂的生平和成就、主角于洛风靡世界的荧幕形象以及电影的手法技巧等,进行了诙谐幽默的介绍,带领观影者走进法国电影的世界,加深观众们对法国电影史的了解。

近期,除法国优秀电影展映,电影沙龙、影评评比以及微电影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这些活动将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法国文化脉络、跟踪法国艺术动态的广阔平台,对中法文化的交融、互促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

(编辑:杨伊璐)



上一篇:苏州校区百余名志愿者参与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服务
下一篇:在第一印象中胜出 “妆容基础与个人色彩管理”课程开讲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