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广泰小学开展触梦助成长活动

时间:2014-04-04       作者:文/校区青协 图/李志凌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4月2日下午,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十余名志愿者赴苏州市广泰小学开展“触梦计划”活动。校区两位法语教师Nathalie 和Laurent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学生志愿者们共同为苏州市广泰小学的一百余名同学带来一段快乐、难忘的经历。

“触梦计划”是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主要面向苏州市内农民工子弟小学,通过向孩子们讲述大学生活、介绍欧美文化、教授简单的法语等方式,帮助他们提高学习热情、扩宽视野,并指引他们寻找自己的梦想。
活动中,Nathalie 和Laurent从简单的法语问候过渡到颇有难度的法语歌曲,以独特的授课方式让现场氛围变得十分活跃。当Laurent活泼开放地教授贴面礼时,现场氛围更是达到了高潮。

随后,中法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向孩子们简要介绍了欧美文化的特点,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图片,并通过在黑板上绘画书写,辅以有趣的故事和精湛的表演,完成了一堂生动的讲解课。

此外,李志凌同学还为孩子们进行了魔术表演。他从“兴趣”这一话题入手,接连展示了两个“神秘高深”的魔术。台下的孩子们在惊喜之余,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兴趣对成长的重要性。

(编辑:刘一明)



上一篇:在第一印象中胜出 “妆容基础与个人色彩管理”课程开讲
下一篇:展示法国独特文化魅力 中法电影节第二轮活动热力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