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愿迷彩的颜色,在青春里闪光|中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闭营仪式举行

时间:2021-12-31       作者:文/刘钊 王英杰 图/宋春毅 张婉琪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29日上午,中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校区篮球场举行。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党委书记方蔚玮,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出席闭营仪式。苏州校区教职工代表及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中法学院2019级军训团团长柴朋亮及全体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参加闭营仪式。仪式由学生事务部王英杰主持。

1.jpg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闭营仪式正式开始。以党旗、国旗为引领的三个方阵,行如风,立如松,正步踏响铿锵战歌,昂首挺胸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体现出热烈昂扬的爱国情怀。

擒敌拳方队和匕首操方队进行操练展示。擒敌拳慷慨激昂,意气风发;匕首操英姿飒爽,气壮山河。此情此景,人大江南学子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体魄经锻炼更加强健,意志经磨砺更加坚定,青春经奋斗更加绚丽。

2.jpg

柴鹏亮宣读本次军训表彰决定:中法学院王启蒙、桑靓等11人荣获团嘉奖,张在明、连冠等23人荣获连嘉奖。黎玖高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

3.jpg

2019级法语班王启蒙代表参训学生发言。他表示冬季军训是一次别样的试炼,在寒冬操场上,同学们明白了何为勇气,何为坚持,何为责任与担当,更明白了要身体力行地“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他还号召同学们夯实军训成果,彰显青春本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用之才。

4.jpg

柴鹏亮代表军训团作军训工作总结,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表示祝贺,对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学习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培养了严格的纪律观念和热爱集体、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养成了不怕困难、勇于吃苦、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这对今后的人生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5.jpg

方蔚玮代表校区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校内军训工作辛勤付出的全体承训教官、组织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表示,本次是中法学院成立近十年来,首次在苏州校区举行的军训。全体参训人员坚定信心、勇敢拼搏,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战胜了冬日的严寒,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同时,方蔚玮还寄语青年:应该坚定信念,做始终奋进的人大人;能够不畏挑战,做勇于拼搏的人大人;始终勤学修德,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人。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新起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大进步。

6.jpg

中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自12月20日开始,历时十天。这是第一次在冬季开展的本科生军训,也是第一次在苏州校区开展的军训,具有特殊意义。在学校武装部、苏州校区各部门的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下,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军事训练与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尽全力为教官和参训同学提供保障,确保军训顺利进行。参训同学经受严峻考验,战胜冬日严寒,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展现出了人大学子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十天以来,军营绿与人大红在“人大江南”交相辉映,一切感动、欢笑、泪水、血汗、坚持、团结等都将永远珍藏在多彩芳华中。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人大江南学子将牢记军训这一份独特记忆带来的宝贵财富,继承陕北公学“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人民大学“国表社栋”的优秀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志气、志存高远、不负伟大梦想;增强骨气、攻坚克难、不负青春韶华;增强底气、坚定信心、不负时代重托。


(编辑:郑真)



上一篇:“姑苏弦歌起,共享人大情” 苏州校区举办“姑苏弦歌”2022年新年晚会
下一篇:愿迷彩的颜色,在青春里闪光|中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闭营仪式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