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科研

“中美保险法”国际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时间:2018-11-05       作者:文/国际事务部 图/马斯婷 朱惠颖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3日,“中美保险法”国际研讨会(2018)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承办。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30多名知名学者、专家、律师,围绕“中美财产保险法律制度的建设与发展”一题展开研讨与交流,旨在通过对中美两国财产保险法的比较与讨论,推动相关领域的学术和实践交流,促进中美两国财产保险制度的发展。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院长Timothy Fisher、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张龑分别在开幕上致辞。

此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平安保险集团姚军律师主持,围绕“财产损害保险制度的建设与发展”主题展开讨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0名学者作了主题发言,并就其他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与交流。

江苏省保险学会偶见律师主持了第二轮会议,会议主题为“责任保险制度的发展与创新”。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保险法中心Peter Kochenburge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大学、长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欣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在全场的掌声中会议圆满闭幕。

(编辑:朱惠颖 马斯婷)



上一篇:“老龄化的法律应对”国际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华东七省(市)“协同育人·共铸栋梁”中学校长论坛在苏州校区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