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科研

中法学子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03-21       作者:王婉秋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结果出炉,中法学院2022级金融一班徐颖琦同学获得国家级C类一等奖,徐颖琦同学的指导教师潘复琴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National English Translation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缩写为NETCCS)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TEFL China)主办,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汉互译水平。该项赛事分A、B、C、D四个类别组织全国大学生参赛。A类适用于研究生;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适用于高职高专类学生。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于2022年12月5日举行,全国2147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赛,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985及211高校。经过专家组老师的严格评阅,最终评选出国家级一等奖375人、二等奖1648人、三等奖2234人。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占比不足参赛总人数的1%。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中法学院英语教学的丰硕成果和中法学子的优良学风,也激励着苏州校区不断提高英语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的语言学习平台,为人大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扎实的语言准备。

(编辑:颖欣)




上一篇:创新实践 科研育人 苏州校区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节
下一篇:中法学子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