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科研

苏州校区举办2022年第1期学术午餐会

时间:2022-05-20       作者:文|王昊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点击率:


5月18日,苏州校区2022年第1期学术午餐会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学校财政金融学院教授许荣以“金融体系的功能研究”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师生参与活动,学术午餐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主持。

许荣从经济学基础理论出发,并基于现代金融学理论Modigliani-Miller定理,结合鲜活的现实案例,重点讲述了金融体系的功能,进而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金融学科的功能和价值:一是从经济和金融的联系和区别出发,着重分析金融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和有效激励的问题;二是围绕数十年间地区产业发展不断从分散转为集聚的现实,阐述金融如何发挥引导市场资源有效配置的功能;三是分析大型跨国企业内部管理机制的变迁、职业经理人市场以及独立董事制度的形成,揭示了金融提供有效激励和约束机制的具体实践。在讲座中,许荣还结合个人和家庭资产负债表,指出金融学习对于个人学习、生活及人生的指导作用,他期望金融专业同学能充分意识到金融知识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带着强大的内驱力进行有规划的学习。

报告结束后,许荣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与会同学围绕融资顺序理论、金融专硕论文选题等进行了提问,许荣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校区举办了本次线上活动,师生通过云端相聚,展开学术交流,旨在进一步丰富居家学习的形式,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

(编辑:包宇轩)



上一篇: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投资署官员皮埃尔·布拉德尔谈法国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与经济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2022年第1期学术午餐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