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职海引领 扬帆起航 苏州校区职业导师生涯引领计划启动

时间:2014-11-03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职海引航”计划启动仪式在修远楼118教室举办。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中法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事务部汤金松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汤金松老师介绍了职业导师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开展形式;苏州校区职业发展协会代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职海引航”计划的11位导师。
杨伟国院长代表苏州校区致辞,他高度赞扬了11位导师浓厚的人文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对他们为青年学子提供职业生涯的指导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要求同学们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紧紧跟随导师的脚步,实现对自我的“领航”。

职业导师代表曾昭孔先生发表讲话,他希望学员们成为兼有内在修养和专业技能的人才,在导师的引导下共同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杰出的贡献。

中法学院2011级金融学班尚树彬同学代表苏州校区学生发言。他讲述了一个稚嫩、青涩,对金融工作充满憧憬青年学生在实习中孜孜以求、拼搏进取,并通过不断地反思自省成长蜕变的经历,表达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与向往,和对此次宝贵机会的珍惜和感谢。

  苏州银行总行行长徐挺,超威半导体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全球运营副总裁、苏州董事总经理曾昭孔,方正国际软件公司副总裁李云杰,百得(苏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制造副总裁邹晴,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苏州分行青联主席伍纯刚,超威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苏晨受邀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到场的导师和各组的学员还进行了第一次沙龙,就各组今后的活动内容进行了初次讨论。

“职海引航”计划由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办,校区职业发展协会协办,是在学生生涯发展服务上的引领创新性计划,旨在帮助在校生了解行业、熟悉职场,毕业后能够更好地融入职场,走出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编辑:伟明)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2014年中法学院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篇:苏州校区首期“职海引航”职业导师生涯引领计划圆满落幕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