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举办2018年春季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8-04-16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4月13日下午,由学生事务部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的“2018年春季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在修远楼大厅举办。此次招聘会有长三角地区东吴证券、元禾控股、苏州银行、华安证券、招商证券、太平人寿、国发财智、ManpowerGroup、中国高科等34家知名用人单位参会。单位性质涵盖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美资外企和知名民营企业等。涉及金融、教育、培训、信息科技等多个行业。招聘会提供150余个岗位,包含经济学、文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学科门类,吸引来自本校及周边兄弟院校近400名学生投递简历并参与现场面试。

作为苏州校区就业指导体系重要一环,此次招聘会从搭建校企沟通的桥梁出发,吸引了多家希望长期合作、肯定校区人才培养质量的用人单位前来参展。

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德邦证券、苏州市信用再担保、国发财智等数家企业首次参加校区招聘会,提供行业研究员、金融培训顾问、理财规划师、投行业务助理等多项专业对口的岗位。

东吴证券提供投行行政助理、研究所行业研究助理、机构业务助理、资产运营助理等多个对专业及综合能力要求较高的岗位,给予应聘者较大的发展空间,招聘现场吸引众多不同年级的在校生前往咨询。

苏州银行提供信息科技、业务培训、运营支持三个方向的就业岗位,对应聘者专业素质及外语能力有较高的要求。交流中招聘负责人对中法学院培养的,兼具较强语言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复合人才表示充分肯定。

此次招聘会中,通过与各年级的在校生的双向交流,各用人单位对校区学子的多元化教育背景和优秀的综合能力表示满意,并希望在以后的各项就业指导活动中担当合作角色,以更好的利用校企直通渠道的优势。

为帮助在校生更好的调整状态适应春季招聘,招聘会前,校区通过“面试技巧讲座”、“简历制作大赛”、“模拟招聘会”等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夯实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帮助其提高就业竞争力与应聘成功率。

本次招聘会帮助在校生提前了解了职业信息、增加了实践经验、提升了就业能力,为学生迈向社会开启了绿色通道,同时还充分发挥其媒介作用,为校企、校地合作有效拓宽了渠道,为人才定向输出搭建了积极有效的服务平台。


(编辑:田丽梅)



上一篇:86级校友、苏州人社局副局长叶峰与资深企业管理培训师郑佳玲为“职海引航”成员开展系列活动
下一篇:欧朗中国总经理沈春晖带领学生在徒步踏青中交流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