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邀请前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大使陈恳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23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让中国人走向国际组织”的人才培养理念,4月18日,苏州校区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大使、世界卫生组织太平洋岛国技术支援司首任司长陈恳为在校生作题为“走进联合国,参与全球治理——联合国职场的生存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执行主任王坤鹏主持。

陈恳介绍了联合国的宗旨和发展历程,讲解了联合国职员的类别和应聘国际组织工作人员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同学们有的放矢地丰富自己的相关经历和背景,为走向国际组织奠定基础。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国际舞台上的从业体会。陈恳表示,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采取行动的能力是在联合国发展立足最重要的四项能力。不论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在任何工作中都需明确目标、提升能力、抓住机遇、并时刻保持学习,才能实现人生与职业的价值。

陈恳还介绍了联合国职场的道德准则和生存空间,并在总结中指出,联合国的工作带有光环,但作为一名联合国的工作人员,无疑需要奉献精神,需要面对危险、放弃事业、背井离乡的勇气。他勉励中法学子利用好自身国际化的背景和三语优势,树立远大目标,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为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贡献力量。

在互动环节,陈恳就进入联合国职场的途径、国际组织从业经历对个人成才的现实意义、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为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举办的“走向国际组织”系列讲座之一,在帮助在校学生熟悉联合国职场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为在校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帮助和引导。

陈恳,前联合国机构司局级官员、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大使、世界卫生组织太平洋岛国技术支援司首任司长。中医出身,1990年赴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的二十年中,先后担任负责传统医学、医学科研、临床医疗技术和输血安全的医学官员和资深医学官员。2003年开始承担全面负责世界卫生组织在二十一个太平洋岛国的工作,工作期间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他所服务国家的高度评价。珀劳共和国总统亲自授予其奖状,称他为“珀劳人民真正的朋友”。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2019年春季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中法学院赴各省市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