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七讲:阐述互联网时代下的招聘方式

时间:2016-05-09       作者:文/段思宇 图/杜天宇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5月6日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七讲于修远楼225教室举办,欧孚视聘运营总监、产品设计总监皇甫幼尊与同学们讲述了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招聘方式。

讲座伊始,皇甫老师首先对现今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2016年应届毕业生已达779万,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我国今年GDP上升创历史新低,国际形势问题繁多,反腐也间接使商业礼品、餐饮行业等失去了雄厚的支撑。皇甫老师表示,当前我国毕业生竞争加剧,就业岗位相对减少。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是每一位即将踏入社会的在校生应该思考的问题。

皇甫老师讲到,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条件下,移动视频面试成为一种新的面试形式,视频简历的新型招聘方式也应运而生。他认为,视频简历免除了时差的问题,使应聘人员与海外企业无障碍沟通,它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简历上,颠覆了传统招聘方式,解决了应聘者与招聘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减免了不必要的面试成本。同时相比较纸质简历,视频简历能够多方面展现求职者的能力,更具真实性,更容易暴露求职者的真实想法,可以直观地考察求职者的综合素质,更易于HR找到与岗位相匹配的人才。皇甫老师表示,视频简历将在未来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这需要每一位在校生应及时了解这种新型招聘方式,为踏出校园走向职场做好准备。

最后,皇甫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视频简历的模版,并阐述了视频简历的要点与制作方法。他提醒同学们,在制作视频简历时应兼顾细节和指向性,在有限的时间内全方位展示自我素质。

欧孚视聘是国内第一家专注现代服务业的移动垂直招聘平台,隶属于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整合了视频简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

(编辑:郑真)



上一篇:“职海引航”导师小组赴苏州银行开展交流
下一篇: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八讲 走进银行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