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学子赴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18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开拓视野、深入了解创新性企业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4月13日,苏州校区学生代表和“职海引航”计划小组成员赴威马汽车温州智能工厂开展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前,威马汽车工厂人事总监钱广为同学们针对“企业管理标准实务”开展主题讲座。他说,同学们需时刻保持自我审视的意识,在校期间要常问“我学到了什么”,走向社会后则要问“我能干什么”。钱广指出,毕业五年内是“职业黄金期”,他建议同学们抓准时机与机遇,付出精力、提升专业技能,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钱广还就标准与标准化定义、分类、作用及制定原则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参观生产车间期间,车间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威马汽车的生产流程及优势。他介绍说,威马汽车是基于苏州校区职业导师、联合创始人杜立刚先生的“三电系统“研发企业,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是一座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的工业4.0数字化工厂,包含冲压、车身、涂装、总装、电池、塑料件等六大工艺车间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应用领先的AR质检技术,代表了当今汽车制造的先进水平。在汽车制造期间,从部件组装至车身质检的生产主线自动化率达到100%,并拥有一套完善的人工智能质量检测有效标准,通过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完成汽车制造人体工程需求。

最后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组装完成的“威马EX5”,汽车拥有流线的线条,跃动的电子车标不仅可以显示汽车电量,还代表了企业“人、车、平台、云、多渠道”的统一造车理念。车门把手为隐藏式,车窗可直接显示乘客与车辆的交互界面。纵观全车,EX5不仅充满互联网、科技、时尚等元素,还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率先抓住人机交互的个性化设计理念,成为其自身一大亮点。

活动之后,同学们与威马温州工厂相关领导共进晚餐,用餐期间各负责人与同学们分享了威马汽车的发展历程和个人发展经历,还就中美贸易战争对外资企业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告诫同学们,在现代飞速发展的社会需时刻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提升思维的先进性和综合素质才能在竞争的浪潮中永远处于不败之地。

本次活动是就业指导工作体系”职海引航”项目一环,旨在通过实践的形式帮助在校生了解新兴行业和社会发展趋势,对开阔学生眼界、增长见识、培养创新性思维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田丽梅)



上一篇:欧朗中国总经理沈春晖带领学生在徒步踏青中交流学习
下一篇:苏州校区联合苏州银行、东吴证券开展“行业解析”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