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苏州校区联合苏州银行、东吴证券开展“行业解析”讲座

时间:2018-04-28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丰富在校生社会经验,帮助其了解行业、拓宽眼界,近日苏州校区联合苏州银行、东吴证券分别开展专题讲座活动。

4月8日,苏州校区学生赴苏州银行总部,听取了新兴行业事业部业务规划中心副经理薛菁主讲的银行对公业务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两个板块,薛菁首先从资产类产品入手,分别介绍了“信保贷”、“快抵贷”、“化纤汇”、“三板通”、“商票保证”以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其中前三者为苏州银行特有产品。第二板块,薛菁详细介绍了苏行的“定存通”、“大额存单”、“结构型存款”以及“对公理财”等负债类对公产品。

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时刻与主讲人保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薛菁还从银行业内职业规划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个人发展历程,给同学们一定的参考意义。活动使同学们从产品和服务层面深入了解银行业务及规范,对银行业业态也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

4月19日,苏州校区学生参观了东吴证券苏州中心总部,并听取了由东吴基金苏州分公司总经理戴欢欢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东吴证券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能讲解的普及型讲座。

戴欢欢就东吴证券的整体架构和业务范围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由合规法务部、资产管理部、风险控制部、股票质押、自营创投新三板等部门负责人依次讲解了各自部门职能,并就相关从业要求进行了讲解。

各部门负责人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并提醒同学们应充分提升综合职业能力,了解行业并做好职业规划,为将来求职发展做好准备。讲座帮助同学们对证券行业有了直观的把握和了解,也得以对自身未来职业规划形成更为全面的认识。

“行业解析”讲座旨在通过理论知识结合企业行、职场行,帮助学生了解市场前景、就业形势、行业需求和企业用人要求,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拓宽学生视野,努力提高学生综合就业竞争力。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学子赴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开展系列活动
下一篇:苏州校区第四期“职海引航”计划圆满结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