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重回母校 畅叙求职路 苏州校区举办第十三期“face meeting”交流会

时间:2019-03-06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3月3日下午,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十三期“face-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会在修远楼 225 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6届中法学院毕业生李卓然、杜智洋、李德盟、汪洋、马啸5位校友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择业就业经验、解读行业发展现状。

任职于国泰君安证券、在资本市场部从事证券发行与销售的杜智洋,从股票与债券的区分点切入,详述了债券的相关特点,并介绍了投行的基本工作,讲解了有关“城投债”的历史、现状与前景的相关内容。随后他还分享了就业初期的迷茫,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

任职于中银基金、主要负责分管账户的头寸管理和线上线下资金的李卓然,介绍了银行间本币市场业务知识和交易策略。他从交易品种结构、市场组织结构、交易成员结构与交易方式谈起,详细介绍了货币市场交易品种、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证券市场、利差套利交易、融资杠杆策略等。

任职于海通证券、在并购融资部从事股权融资和企业并购等工作的李德盟,从企业家的特殊视角开展讲解,以比喻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股权融资的特点与规则、券商的职责和并购等相关内容,并以自己的工资经验,给同学们未来就业的选择方向提出了建议。

任职于歌斐资产、从事公开市场二级市场股票研究的汪洋,从优秀的公司的评判标准、公司竞争力、行业的各种分类方式等方面介绍了核心的投资理念,并结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行业现状展开分析,详述了对二级市场行业的研究与方法的理解,提出了思考的重要性。

在复旦大学就读金融硕士的马啸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就国内考研的就业发展优势和实习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结合自己具体的实习经历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国内外实习、职业规划、简历面试等问题积极提问,嘉宾们结合自身具体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双方互动热烈、气氛融洽。

本次沙龙为苏州校区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毕业生的分享,帮助在校生了解相关行业前瞻信息,提升职业规划意识,为其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学生赴碧桂园苏州长租公寓项目参观 探究社区统租新模式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模拟面试系列活动——无领导小组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