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中法学院举办“学长来了”招生宣讲项目培训会

时间:2019-01-21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月16日,2018-2019学年“学长来了”招生宣讲项目培训会在修远楼225举行。经过前期报名、筛选产生的一百余名中法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执行主任王坤鹏主持。

在培训开始之前,学生志愿者有序地领取了校徽、海报、报考指南等返校宣讲物资,认真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形象宣传片。

学生事务部付兴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长来了”招生宣讲项目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学长来了”招生宣讲项目是学校传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项目“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的子项目之一,通过组织学生作为宣传志愿者返回高中母校介绍人大光荣历史、办学理念、学科实力、专业特色、教学资源、培养模式以及校园文化等情况,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同时她还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要求及结项标准,明确了参与人员的任务和职责。

学生事务部裴彧就学校的校史校情、优秀学者校友、特色学科、校园生活、奖资助体系、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系统梳理,帮助志愿者对学校整体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王坤鹏介绍了人民大学和中法学院的招生情况,并针对学校和学院的招生专业、优势学科、政策热点等进行了解读。他还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投档、录取批次、平行志愿、专业级差等专有名词,并结合宣讲材料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明确了返校宣讲的重点内容和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和学院的认识,增进了对于人民大学的情感,知晓了招生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了返校宣讲的重点内容,为“学长来了”返校活动的顺利展开做好了铺垫。


(编辑:郑真)




上一篇:职场零距离 苏州校区学子赴中国光大银行参观交流
下一篇:重回母校 畅叙求职路 苏州校区举办第十三期“face meeting”交流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